close

六年級下學期第十周圖文周記

    這一個禮拜四,我們班去了位在八里的垃圾焚化廠,我們是搭乘遊覽車過去的,一路上,我們安安靜靜地等待,到了八里垃圾焚化廠之後,我們先去觀看了那些導覽叔叔、阿姨的介紹,他們製作了一些簡報要讓我們認識垃圾焚化廠,但由於是這個教案第一次執行的關係,所以操作並不是那麼的順暢,但還是讓我們了解了更多的知識,像是…垃圾可以處理的地方不只有垃圾焚化廠,還有垃圾掩埋廠,這一些雖然我之前已知道一些了,但是我也分不太清楚兩者之間的差別,經過了詳細的解說之後,我才終於分清楚了它們的差異,掩埋場是負責處理大型且無法一下子燃燒完的垃圾,而垃圾焚化廠則是負責處理可燃的垃圾,好像也差不多嘛…,反正就是兩種不一樣的廠,都是處理垃圾的,只是內容不太一樣而已;然後就是垃圾焚化廠跟垃圾掩埋廠的幾個優缺點對比表格,在這一個表格的對比之下,我們知道了優缺點,也了解到這兩種也並非沒有缺點;接下來就是解說完之後的參觀了,導覽的阿姨帶著我們去參觀了焚化廠的內部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抓垃圾的吊車抓斗,看起來簡直就像是一個大型的抓娃娃機,但是因為我有懼高症,所以我在靠近邊緣的時候,一看到那個高度,我直接嚇的縮回來了,到最後剩下2分鐘就要回去的時候,我才終於大起膽子靠近,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恐怖,真是嚇倒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未完待續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357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